close
wsian wrote:
謝謝dw大大的支持。
老實說我也覺得中文版的導航地圖對非當地人也不太實際,況且馬新一帶的中文路名多以馬來文或英文音譯為主。我想配上中英文雙語的景點或景點書會比較適合。

就我的經驗來看,MSM這個地圖算是很成熟,也很詳細。對一個外國到馬來西亞旅遊的遊客來說,的確是很有幫助,我用的是Malsingmaps NT 2010.20 我在亞庇市使用上都很順利,導航也很正確。更令我讚嘆的是連河流都有正確的顯示,這一點對一個自製地圖來說,很不容易。

這是在飛機將要抵達沙巴的截圖,以及沙巴州擷取的衛星分布圖,第一張圖是Garmin Oregon 550t內建的DEM Basemap,所以是正體中文顯示


市區行車的截圖,將比例尺放大,就可以看到不少景點,很有趣的是連紅綠燈號誌都會顯示在地圖上,這是台灣地圖、日本地圖、北美地圖少有的。


這是我乘小艇沿著河流逆流而上,河流的顯示也很正確。附近是一遍熱帶雨林,當然甚麼景點也沒有。


其實出國有GPS加上當地的導航地圖,是很方便的,尤其在馬來西亞、日本、英國,這些左行右駕的國家。對於在台灣開車習慣右行左駕的人來說,幫助很大。因為左右行的不同,道路的設計也會相反,直路都沒問題,一轉彎很容易出錯,走錯車道可是會迎面撞上來車的。

將來有計畫到馬來西亞騎單車,我會先做一些功課,將MSM地圖加到Edge 800上,相信也是一個完美的搭配。
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28&t=227686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lljamar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